用基金投资制作养老金“红包”
2010-02-05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理财专家建议,对于年终奖这笔不菲的收入,上班族可以用基金投资的方式,送自己一份养老金“红包”,这不失为现代都市人的明智选择。

  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工具,特别是近年来才逐步被投资人所关注的中小盘基金品种,其长期的成长性与规模溢价,有望给投资人带来一定的超额回报。专家介绍说,据W ind数据显示,2005年1月至2009年12月,中小盘代表指数中证700的收益率达到331.81%,而上证综指收益率仅163.70%,前者年化收益率达到33.99%,较后者超出了12.59%。

  那么,哪些客户适合购买中小盘基金呢?正在发行的工银中小盘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文彪认为,中小盘基金相对承担更高的风险,更适合那些投资风格激进、对于潜在收益要求更高的进取型投资者进行阶段性投资,或作为卫星资产的重要配置品种。而对于那些年轻的上班一族,中小盘基金可以作为与他们一起成长的好伙伴,因为时间是投资最好的朋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