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轿跑L3直入中级车腹地
2010-08-19      □记者 吴华国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资料照片

  比亚迪轿跑L 3,8月16日在北京上市。全系标配1.8L C V T,售价9.28-11.88万元,直入合资品牌A级车腹地。预示着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一场激战已经打响。

  比亚迪进军汽车领域以来发展飞速。但要想在汽车界谈“品牌”,不能仅在十万元级以下市场打拼,还须在十万元以上市场区间占有一席之地。L3作为比亚迪“品牌年”的重要车型之一,直入十万元以上区间、定位精英人群,其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然而,十万元以上区间A级车市一直为合资品牌所固守,自主品牌冲高往往折戟而归。L 3与合资 品 牌 争 雄 的 绝 招 将 在 高 端 配 置上。

  首先,L3定位于轿跑,动力和操控是其主打。此次上市的L3尊贵型和旗舰型全部为1.8L排量,最大扭矩160/(3700~4200)N m /rpm,最大功率90K W ,而在A级车中,全系1.8L的情况并不常见,L 3作为轿跑,其动力配置已经超高。

  其次,同价位下比亚迪L3以全系标配C V T手自一体无级变速箱对合资品牌的手动挡。到目前为止,很多中高级轿车仍然使用的是四速自动变速箱,而在12万元区间,L 3 C V T的配置优势明显。在核“芯”部位,L3可谓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其演绎的正是比亚迪“以大欺小”竞争战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