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排行
2010-08-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

  7月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 V )销售表现突出,销售1 0 .9 7万 辆 , 环 比 下 降1 .5 7 %, 同 比 增 长86.63%,远高出乘用车销售平均水平。

  7月份,在SU V销量中,2.0L排量车型热销势头未退,所占比例为46%。其次是2.4L排量车型,销量占比为20.76%。在其他车型环比均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后,SU V的环比增幅显得较为抢眼,因此其也成为乘用车市场中产销环比以及同比增幅最大的车型。

  途观是本月最大的看点,继6月之后再次超越R A V 4,验证了途观的表现并非昙花一现。汉兰达、狮跑等车型,连续两个月跻身SU V销量第一梯队,代表欧美车型在国内主流SU V市场争得话语权。

  与上月相比,SU V品牌前10位排名发生较大变化,仅有本田C R V保持不变,继续保持第一。途观、R A V 4、圣达菲较上月上升一位,汉兰达上升三位,哈弗、逍客、狮跑下降两位,瑞虎和奥迪Q 5进入前10,IX 35和众泰5008跌出前10。

  SU V企业前10位排名没有新进新出,但与上月相比,除了东风本田保持榜首不变外,其他各家名次均有变化;排名上升的有四家,其中广汽丰田上升四位,一汽丰田、上海大众上升两位,奇瑞上升一位。排名下降的有五家,其中东风悦达起亚下降三位,长城汽车、东风日产下降两位,众泰汽车、华泰现代下降一位。  (李永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