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11-0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2版·聚焦

  全民“被加碘”还要到何时

  据了解,几个月之前卫生部公布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将食盐碘强化量从原来的20m g/kg至60m g/kg,修改为食用盐碘含量平均水平20m g/kg至30m g/kg,同时给予各地相应的自主权。但有专家指出,这只是一次技术性调整,碘盐政策并未根本改变,建议碘盐政策调整乃至盐业制度改革的步子再大一些。

  3版·中国

  维尔利上市前

  主承创投突击入股

  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利”)6日上会接受发审委审核。作为2011年首家在创业板发审委过会的企业,从其招股说明书及相关文件披露的情况看,包括主承旗下直投公司在内的3家创投机构,在维尔利完成股改准备IPO的时刻突击入股,其中2家创投入股时还未“满月”。

  4版·世界

  共和党掌众院

  奥巴马经济政策受阻

  美国新一届国会于当地时间5日正式开始工作。重新掌握众议院控制权的共和党提出,要把削减财政赤字、缩减政府规模和废除医疗改革法案等作为主要议程,并已将12日定为投票废除医改法案的日子。分析人士预计,新国会上任之后,华盛顿将上演新的政治经济博弈,奥巴马的跛脚鸭政府施政将面对更多掣肘。

  5版·视野

  梦醒时分:

  亚洲“人才回流”的中国机会

  当前,全球人才流动出现了一些新特征,曾经是人才主要输出地的亚洲地区已出现“人才回流”,而人才主要接受地的美国则出现历史上第一次“人才逆流”。专家建议,我国可借鉴世界各国吸引人才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完善我国人才引进政策,积极吸引全球高端人才。

  8版·思想·评说

  减税要比增税惠及民生更实际

  笔者认为,与其增税调节差距,不如直接减税。针对个人的退税,在国外是很常见的一种调节方式,尤其对中低收入者减税,既可以改善民生状况,也可以降低对收入普遍增加的预期,这也有利于减少通胀的预期。因此,要想“居民增收同步经济发展”成为现实,就得让减税成为改善民生的积极讯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