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讯
2011-06-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骆驼股份被停牌

  《经济参考报》6月23日刊发的《上市前已被勒令停产却刻意隐瞒 骆驼股份涉嫌欺诈上市》一文,引起广大投资者和监管部门的重视。应上交所要求,骆驼股份23日当天被停牌,被停牌原因为“重大事项未公告”。

  骆驼股份证券部门一工作人员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应监管部门要求,保荐机构目前正就《经济参考报》报道的问题进行核查。  (王文志 肖波)

  中俄签署新双边本币结算协定

  6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在俄罗斯签订了新的双边本币结算协定。协定签订后,中俄本币结算从边境贸易扩大到了一般贸易,并扩大了地域范围。

  协定规定,两国经济活动主体可自行决定用自由兑换货币、人民币和卢布进行商品和服务的结算与支付。

  分析称,上述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俄两国在减轻国际贸易中对美元的依赖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向前迈进一步。    (张莫)

  瑞信:中国通胀将贯穿下半年

  瑞信经济学家近日将对中国2012年G D P的增长预期从8.9%降至8.5%。瑞信预计,中国的通胀、增长放缓和紧缩政策将贯穿2011年下半年直至2012年。

  瑞信表示,虽然中国的通胀已经接近顶峰,但受服务业通胀所累,仍将处于上升通道。工资上涨引发的结构型通胀将长期存在。

  瑞信预计,尽管目前中国增长放缓,但短期内货币政策仍然不会放松。而随着经济“硬着陆”风险逐渐显露,预计政府将采取财政刺激措施而非放松货币政策来稳定经济。最佳的选择是为保障房建设提供资金及加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此外,选择性的汽车及白色家电消费补贴或将再次实行。      (吴黎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