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放量上涨 2700点附近压力大
2011-06-24     □实习记者 蔡颖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23日,A股午后放量上涨,沪指站上10日线,逼近2700点。收盘时,沪指报2688.25点,涨1.47%,为2011年3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深 成 指 收 市 报1 1 7 7 5 .3点 ,涨2 .01%。并且,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485.6亿元,较周三放大超过三成。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大涨2.9%收复800点关口。

  板块方面,地产股今日盘初下挫,板块内超过七成个股下跌;稀土永磁股票延续颓势,个股几近全数下跌;北京拟发500亿企业债支持保障房建设,水泥建材股逆市走强。

  尽管A股三日收盘连续飘红,但有分析表示,投资者不要忘记三大利空隐忧,具体包括大盘的中期向下趋势未改,市场反弹缺乏足够量能的支撑,沪指2700点附近的强大短期压力。

  银河证券认为,加息预期升温,市场仍然面临风险,股指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不过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后,市场有望迎来趋势性上涨,可期待中报行情,预计三季度经济将企稳回升,保障房、水利、能源板块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认为,在2季度宏观数据公布之后,业绩风险会释放,预计在7月至8月之间,市场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预计下半年经济政策将保持平稳,成长股行情将启动,沪指将在2600点和3400点之间运行。对于估值修复行情看好银行、地产和汽车板块;对于成长股行情看好水泥、通讯设备、空调、电网设备、冷链物流、触摸屏、光通讯配套设备和节能环保板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