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PM I预览值创11个月新低
2011-06-24     □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汇丰中国23日发布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 I)预览值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PM I(预览版)录得50.1,创11个月新低;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版)录得50.0,同创11个月新低。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由于紧缩政策见效同时外需疲弱,总需求正在降温。加之当前去库存的调整,产出的增长正在放缓。但是我们认为不必担心‘硬着陆’,现在的PM I水平仍然与13%左右的工业增加值的增长相符合。”

  针对政府采取的紧缩性需求管理政策,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苏剑说,需求管理政策在应对需求拉动的通货膨胀时效果较好,但对成本推动的通货膨胀效果就很差。建议采取供给管理政策,通过给企业减税,降低物流成本等手段,把企业生产成本降下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