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图析汇
2011-06-24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元兑美元小幅跌破了图中的上升通道下沿,最近的下跌趋势仍在延续。从日线图上看,此轮欧元要挑战的目标仍然为5月下旬的低点1.3970,跌破方可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虽然图中的均线系统被小幅升穿,但由于此前的反弹力度始终不强,预计后市欧元将以震荡下行的走势为主。

    ▲英镑兑美元继续表现出自身的疲弱状态,目前已经将前方低点1.6055的支撑小幅跌破,若能够站稳其下,后市还将有更为猛烈的下跌。从日线图上看,英镑的顶部基本宣告构筑成立,下方的下一道支撑在1.5935,预计英镑最终跌破此位延续跌势的概率较大。

    ▲美元兑瑞郎的强势有所收敛,短线在持续进行盘整。从大级别图形上看,下降趋势线和均线系统的压制作用仍非常完好,反弹阻力重重。且即使突破了图中的趋势线,道氏高点的阻力0.8940也将发挥强劲的作用。考虑到瑞郎的持续强势,目前做多美元兑瑞郎仍需谨慎。

    ▲美元兑日元仍然在对80.00的整数关卡进行挑战,由于此前汇价多次触及此位均未能造成有效跌破,所以目前不能主观预测这次一定会突破成功。日线图均线系统仍然为压制状态,阻力位在81.00。预计汇价再度大幅下跌的欲望已不强烈,目前以小仓做多为主思路,但止损要严格放在79.60下方。

    ▲澳元兑美元已经超过一个半月的时间处于一个大型震荡的走势之中。从日线图上看,汇价多次刺穿均线系统,整体的涨势已经遭遇挑战。澳元短线仍然面临回落的风险,关注1.0435乃至道氏低点1.0390的支撑,若汇价跌破这一带,中线的涨势将面临结束的风险,但在跌破前,做空澳元仍需谨慎。

    ▲美元兑加元升破了日线图下降压力线后处于极为缓慢的反弹走势中。最近一段时间,加元相比于澳元的走势偏弱,经过了如此长时间的盘整之后,汇价创新高的欲望有所减缓。美元兑加元若想顺利冲高,首先要挑战的点位仍然为0.9970一线的道氏高点,随后将遭遇周线图均线系统1.0020附近的压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