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仍是金属市场主基调
2011-06-24     □华泰长城 景川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的金属市场用动荡不定来形容是比较贴切的。在全球错综复杂的环境下,金属市场显然还没有更明晰的方向性,动荡格局则成为金属市场的真实写照。

  美联储公布的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并再次重申将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基准利率在极 低 水 平 。同 时 ,美 联 储 将 美 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7%至2.9%,并预计2011年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1 .5%至1.8%。

  对于货币政策未来走向,美联储的态度略显模棱两可。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如期购买6000亿美元公债的计划,但未暗示是否将进一步实施Q E3计划。

  市场另一个关注焦点依旧是希腊债务危机。本周,希腊新内阁通过了信任投票,这为希腊实施紧缩财政政策提供了有利支撑。若本月底的议会顺利通过一项7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预算案,希腊有望赢得下一批救助资金。虽然援助计划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援助进程将面临更多挑战,如希腊民众抗议财政紧缩政策等。受此影响,金属市场受到重压。

  外汇市场的变化及宽松货币政策的取向依旧扮演着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角色。美联储未明确暗示推出Q E3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而希腊债务危机能否获得解决成果也令市场质疑,此外,中国紧缩政策能否在下半年得到缓解同样也值得关注。在充满矛盾和分歧的背景下,金属市场宽幅震荡格局在短期仍将持续,而随着行情的动荡反复,投资者的交易情绪会越来越浮躁,这反过来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动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