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链接
2011-09-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三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自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国税根据纳税人需求,推出“三化优质服务”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助推企业发展。推行人性化服务,对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一对一”涉税辅导,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涉税问题;推行个性化服务,成立流动服务小组,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为企业“把脉”帮助企业找准税收政策与经营的最佳结合点,增强市场竞争力;推行透明化服务,通过公开国家新颁布的税收政策、新制定的办税程序,营造阳光执法,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   (李勉励)

  开展健康知识教育

  为增强健康意识,预防职业病高发,近日,四川省崇州地税开展了以颈椎病、腰椎病的预防和康复为主题的健康知识教育。通过邀请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康复教研室主任廖远朋博士,为干部职工传授颈椎病、腰椎病的成因,分型、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康复治疗等知识讲座、现场专家咨询,有效提高税务干部职工的保健意识,为养成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习惯打下基础。     (何平安 徐艺)

  退税“提速”

  山东省汶上县国税局不断提升出口退税手续办理效率,采取三项切实有效措施,及时兑现出口退税优惠政策。一是管理关口前移,对出口退税单证中存在的疑点,利用约谈进行逐一核对;二是优化退税流程,将免抵退税调库等规程进行整合,减少审核环节;三是提高服务质量,推出“面对面”服务,提高企业退税申报质量,赢得企业的认可和好评。     (孟宪寨 张成军)

  窗口服务获市民好评

  四川省崇州市地税局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近日,在崇州市组织第三方“成都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的“窗口政务服务质量”调查评价中,获得总体评价96.00高分。在市民对崇州地税窗口行业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协调帮助评价中获得100分满分。

  (刘晓燚 许智君)

  专业合作社引领农民创业致富

  近年来,山东省广饶县稻庄镇把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带动农民创业致富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全镇共有生态农业农民合作社12处,入社农户达到398户,带动农户2485户,年产值达9700万元以上。 (马志慧)

  开展“税收知识校园行”活动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地税局走进贾汪镇中心小学、富强小学及南庄小学,发放青少年税收知识读本和宣传资料,利用自习课时间作税收知识专题讲座,“税收知识校园行”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获得学生和学校的热烈欢迎。  (田超 阚言瑞)

  “三项规范”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山东省沂南县地税局直属分局通过“三项规范”狠抓队伍建设。抓行为规范,从政治思想建设、工作业务流程等方面规范干部行为;抓思想规范,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做到政令畅通;抓责任落实规范,实行税收管理责任追究制,强化管理责任。 (班贵华)

  多措并举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近年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国税局注重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深受群众赞誉。一是加强人员教育,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二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三是完善服务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四是健全监督体系,促进征纳沟通。    (黄成军 李冬芳)

  “大工业”挺起经济“脊梁”

  山东省广饶县稻庄镇坚持大项目带动经济发展,以大项目提升产业层次,一大批产业优、前景好的重点工业项目、新兴产业得到了快速推进和落实。今年全镇新上过亿元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75亿多元,拉动了整个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王兴军)

  规范“家电下乡”政策落实

  今年,湖北省安陆市国税局府城分局全面加强“家电下乡”行业管理,成效显著。目前共清理“家电下乡”中标纳税人51户,查补增值税59035元,针对违规开具销售发票的违规行为处罚8000元。为全面推进信息管税特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周钊 张晓刚)

  多举措强化廉政教育

  山东省泗水县地税局多举措强化廉政教育。一是示范式的正面教育,先进典型事迹育人;二是解剖式的警示教育,以案施教;三是针对式的主题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四是提醒式的常规教育,教育全员牢记党纪国法,守住底线。(柏广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