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1-11-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法国《回声报》11月2日希腊的戏剧一幕让市场下跌

  希腊对欧洲援助计划的全民公决决定让股市下跌。法国银行股票受到严重影响,兴业银行股价下跌16.23%,巴黎银行下跌13.06%,农业信贷银行下跌16.23%。帕潘德里欧的突然决定困扰20国集团抗衡危机的战略并让轮值主席国法国局促不安。

  法国《费加罗报》11月2日帕潘德里欧陷欧元于险境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宣布对欧洲援助希腊计划举行全民公决,此举让世界股市沦陷。希腊危机突然成为20国集团峰会的议题,戛纳峰会将以一场有关希腊的特别会议开始。在峰会召开前,默克尔和萨科齐应检视加速希腊救助计划实施的条件,同时他们也将提高对帕潘德里欧的调门。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11月2日矿产资源租赁税法案已提交议会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将矿产资源租赁税立法草案提交议会,称这是“令澳大利亚人骄傲的一天”。助理国库部长薛顿代替国库部长斯旺介绍了这项新开采税:从2012年7月1日起,将对煤炭和铁矿石开采商的巨额利润征收30%的矿产资源租赁税。税收所得将用于小型企业10亿澳元减税、削减公司税率、增加强制退休金供款、改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日美国制造业10月份增长缓慢

  美国制造业在10月份增长缓慢,10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上个月的51.6降为50.8,低于预期水平的52.0。截至目前,美国制造业已经实现了连续27个月的持续增长,但是由于全球市场的动荡升级,美国制造业自春天以来增长开始放缓,ISM制造业就业指数也由53.8降至53.5。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11月2日1%富人持有545万亿韩元房产

  1日,《每日经济新闻》根据韩国统计厅“2010年家庭金融调查原始资料”对全国1691万户家庭进行了严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资产排在前1%的富人平均持有相当于32.3亿韩元的房产。相较于余下的99%所持有的平均房产(1.7亿韩元)要多出18倍。1%的富人所持有的房产总额达到545.3万亿韩元,这相当于韩国所有家庭房地产资产(3495万亿韩元)的15.6%。而那些无房者,贷款买房的未来中产阶级,以及必须依靠房子养老的中年中产阶级是这一现状的主要受害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