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基金经理排名只是游戏
2012-05-08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原副总经理王亚伟7日在华夏基金总部召开的个人恳谈会上表示,此次离职的主要原因是外界对其关注太高,感觉压力太大。关于他之后的去向,王亚伟表示,想先休息一下再做打算,之前报道的去向,他明确表示都不会去。

  王亚伟表示,不同于基金的组合投资,普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很弱。而散户投资者往往会因为他买了某只股票就跟风买进,对其投资造成了约束,已经成为了这几年的投资中面临的“最大的困境”,亦是促使其下决心要离开的主要原因。王亚伟还表示,自己不认同华夏股权转让,但自己在华夏力不从心。

  王亚伟明确表示,离职是个人的想法,没有和外界进行沟通,目前外面所传言的,和哪些机构有关系,都是不确切的。

  王亚伟表示,基金经理要对于自己的工作要有信心,不要受被动投资等因素的影响,要独立思考,要有自己独特的东西来完善自己的投资方法,去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并要在日常工作中要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首位。他认为,基金经理应当给投资者创造绝对收益,应当要战胜指数,在上述目标都达到的情况下,第三个目标才是排名。“这相当于是一个游戏一样,大家看谁更出色一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