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获批为首批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商
2012-05-31     □记者 张天国 香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汇丰银行30日宣布,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获批成为中国内地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的做市商,并将于交易推出之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人民币对日元的买卖双向报价,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汇丰中国董事总经理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廖宜建表示,开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标志着人民币对非美元主要货币的汇率将开始建立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在岸汇率价格参考,利于促进人民币与日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同时,这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重要进展,可更好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使用人民币支付结算的需求。

  汇丰中国于2005年获批成为内地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外汇交易做市商之一。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29日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2012年6月1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将完善人民币对日元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