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西部居民幸福感更高
2012-08-20     □记者 白田田 拉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19日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2012幸福城市市长论坛”上获悉,中西部地区受访居民的幸福感高于东部地区,选择“幸福”比例较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拉萨、太原、合肥。

  上述结论来自“C C T V经济生活大调查”连续六年对全国31人省、市、自治区的10万公众进行的调查统计。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里,以下十个省区选择幸福的受访者比例最高,分别是西藏、内蒙古、山东、天津、安徽、辽宁、黑龙江、江西、吉林、河南。2009年到2011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宁夏和新疆两省的幸福感呈明显上升趋势。

  据了解,“幸福感”评价体系将纳入2012至2013年度“C C T V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邹军介绍说,幸福感指标不关注G D P,也不关注各种资产投资,更关注各种公共服务的水平,更关注公共服务在城市发展中所处的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