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销教父”:中国企业品牌建设迎来关键时期
2012-10-26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有“全球营销教父”之称、曾任宝洁全球首席营销官的吉姆·斯登格23日在北京大学演讲时表示,鉴于中国经济迅猛发展,中国企业正面临打造世界级品牌的迫切任务。

  斯登格23日在推出其中文版新书《增长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重要性日益突出。他认为,中国正涌现大量企业家,具有创新能力,并面临拓展全球市场的巨大机遇。中国经济继续发展对中国自身和世界都很重要。今后几年对中国企业打造世界级品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时期。

  斯登格强调,品牌理想是驱动企业增长至关重要的动力。他说,通过研究发现,具有较快和持久增长力的企业都有一个核心因素,那就是受品牌理想所驱动。因此,他认为企业发展面临的最首要问题就是树立品牌理想。

  他同时指出,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目前知名品牌还不够多,如何打造世界顶级品牌将是今后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斯登格曾经在迄今拥有175年历史的世界知名品牌消费品企业宝洁工作25年,期间担任过多年的全球首席营销官。由于拥有宝洁前全球首席营销官的多年实践经验,斯登格撰写新书的目的正是希望通过分享经验和智慧,来帮助企业打造品牌,树立品牌理想。他还希望他的观点对中国企业领导人来说也兼具启发性和实用性,企业领导人能对其加以思考,并同员工交谈,一同贯彻品牌理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