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矿利好难挽股价颓势
春兴精工现五连跌
2012-11-09     □记者 赵东东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与以往涉矿概念股遭市场爆炒景象不同,春兴精工在宣布涉矿后股价仍然延续下跌的颓势,截至8日收盘,报收10.86元,跌幅达10.02%,而此前春兴精工股价已经连续四日下跌。

  春兴精工日前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州春兴投资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6日与广州广核金钼开发有限公司、江西渝锟矿业有限公司、广州广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广州广核金钼开发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本次广核金钼增资金额为9000万元。其中春兴投资以4000万元增资的形式取得广核金钼40%的股权。

  同时,春兴精工还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首次进入矿业权投资,目的在于为公司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提升公司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两矿区仅处于探矿阶段,未达到获取采矿权、矿区正式生产经营状态,预计短期内不能为公司带来收益。

  而在涉矿利好消息公布之前的两个交易日,春兴精工的股价连续下跌,而以往上市公司一旦宣布涉矿之后股价一飞冲天景象并未再现,此后三个交易日春兴精工股价仍旧延续下跌态势,直至8日跌停,在5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16%。而从以往业绩来看,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6.3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4.79%;营业收入为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4%;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8.89%。

  有分析认为,今年3季度,公司新业务金属机壳的产能爬坡时间较长,至9月才正式进入规模化量产阶段,该业务对三季度业绩贡献不大,而主营通信业务恢复较慢,对全年业绩造成一定影响。而随着金属机壳业务开始贡献利润和公司三费回落,公司在四季度有望迎来业绩反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