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水业拟借壳*ST四环
2012-12-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四环药业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将置出原有的医药类相关业务,并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将主营业务变更为水务类业务。

  方案显示,四环药业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天津市水务局引滦入港工程管理处持有的天津市滨海水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 置 换 , 针 对 置 出 资 产 与 入 港 处 持 有 的 滨 海 水 业75.35%股权的差额部分,四环药业将向入港处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同时,四环药业将以11.27元/股的价格分别向天津市水利经济管理办公室和天津渤海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作为对价,受让二者持有的滨海水业股权。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四环药业将持有滨海水业100%股权。

  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实施时,四环药业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用以承接上市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交易完成后,入港处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水务局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曾亮亮 邓卫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