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交易所清理整顿基本完成
2013-01-10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证监会1月9日发布公告称,河北、安徽、江西、四川、陕西、大连、青岛、厦门第二批八省市交易所清理整顿工作已经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全国交易所清理整顿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证监会表示,首批八省区市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后,各地加快了清理整顿工作步伐:在文化艺术品交易场所风险处置上,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所等在停止发行新的份额化产品、停止已发产品份额化交易的同时,通过回购投资者持有文化艺术品份额的方式妥善化解了风险,并及时修改交易规则,调整交易机制,不再开展份额化交易。另外,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北京汉唐文化艺术品交易所正在着力研究处置方案。

  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场所从事标准化合约集中交易的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各地在清理整顿过程中,严重违法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禁止上市交易新合约,已上市标准化合约到期完成交收,同时对交易规则进行修改,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有序回归现货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