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风险警示板平稳启动
相关监管要求进一步明确
2013-01-10     □记者 潘清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为落实退市配套制度、平稳推进退市制度改革的措施之一,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自2013年1月4日开始运行。来自上交所的消息说,截至目前风险警示板运行平稳,相关监管要求也进一步明确。到目前为止,风险警示板未出现因换手率达到30%而被临时停牌的股票,三个交易日内全天换手率最大的股票(换手率)分别为*ST天成(9.64%)、ST博元(4.85%)和ST博元(5.98%)。

  上述三个交易日中,有个别账户违反了上交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暂行办法》中的规定,当日累计买入单只“风险警示股票”数量超过50万股。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视违规具体情节,依据相关规则规定,对违规投资者采取相应监管措施或者给予纪律处分。同时,上交所将进一步明确监管要求,督促会员完善监控措施,确保投资者合规交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