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
保持信贷和社会融资适度增长
2013-01-14     □记者 刘振冬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央行表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合理运用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

  央行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要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防风险的关系,把握好货币政策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合理运用流动性管理工具组合,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工具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完善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三农”、小微企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等的信贷支持。继续完善民生金融,努力支持就业、扶贫、助学等民生工程。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央行表示,进一步深化金融重点领域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继续推进大型商业银行和其他大型金融企业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

  央行表示,坚持市场化取向,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排查,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此外,继续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政策协调和国际金融规则制定。加强区域金融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