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美经济关系是两国关系“压舱石”
2013-03-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习近平指出,中美联系紧密,利益交融。两国经济关系是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其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应该客观看待彼此的发展阶段,尊重彼此的发展利益,把对方的机遇和挑战视为自己的机遇和挑战,寻找更多利益契合点,创造更多合作新亮点,实现良性互动。

    雅各布·卢表示,美方重视中方在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美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上的关切,愿努力推动解决。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