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持续下跌
2013-04-08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美欧经济数据不佳影响,纽约和伦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均在最近几日出现持续下跌。

    4月5日,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差于预期,受此影响,国际油价5日继续下跌。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失业率降至4年多来的最低点,但新增岗位数量远不及市场预期的20万个。

    此外,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的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至3.886亿桶,涨幅大大超过市场之前的预期。

    截至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2 .7美元,跌幅为0 .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2美元,收于每桶104.12美元,跌幅为2.08%。

    著名投行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 apital)4月3日下调了美国原油以及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13年全年的走势预期,原因是全球地缘政治局势近来渐趋稳定,对于原油供给的冲击料将低于预期。该行将布伦特原油在2013年的全年均价预期由原先的125美元/桶下调到112美元/桶,将美国原油的全年均价预期由108美元下调到95美元。

    在国际黄金市场上,金价一季度以延续2012年第四季度跌势收官,与前一季度相比,跌势有所放缓。

    5日,由于美国就业数据逊于预期,金价结束连续三日的大跌之势,有所反弹。6月美国期金攀升24.5美元,或1.58%,报每盎司1576.9美元。

    一年以来,黄金价格上演着过山车般的行情,去年7月份开始,连续两个月金价是节节拔高,从每盎司1580美元上涨到最高1800美元,最后展开了为期半年多的跌势,目前又重新跌到了一年前的1500多美元每盎司。

    香港黄金交易商LeeC heong表示,若朝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疲软金价或出现反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