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信息化服务新政帮扶中小企
业界称市场规模将破万亿,数十家上市公司受益
2013-04-23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信部五项信息化新政帮扶中小企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将在生产和经营中采用各类信息化服务,整个市场规模近期有望突破万亿元。

    22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在“2013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暨中小企业信息化培训启动会”上介绍,工信部今年将开展5项信息化重点工作,以帮扶中小企业发展。其中包括:培育信息化应用典型企业,进一步普及推广信息化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特点和优势,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和突出困难,促进供需对接;鼓励信息化服务商与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产业集群、工业园区开展合作,积极承担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和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任务;加强中小企业信息化宣传培训;宣传中小企业信息化实施和信息化服务典型案例,推广成功经验。

    与会专家和企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工信部主导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工程的不断深入,未来十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据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工信部已组织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通过开展信息化服务平台试点、实施专项计划、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和信用体系建设等措施,在创新、管理、市场、信息、融资等方面帮助中小企业发展。2013年,工信部将以提升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为重点,积极应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多位专家和企业人士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这些信息服务应用于生产和经营中,不但大大降低了营销成本,还极大地开拓了市场(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