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依托“走访听增”活动助推规范化建设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通过“走访听增”活动,不断推进工商参与社会化管理创新的深入开展。一是重部署、抓落实,强化“走访听增”活动效果,根据活动内容建立了分类统筹协调机制和季度会商制度,明确了走基层、访企业、听民声、增效能各项工作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厘清责任,梳理职责,及时提炼总结各部门在“走访听增”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归集问题意见,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重结合、抓成效,将“走访听增”活动作为创建规范化建设标兵工商所、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为经营主体、社区百姓送法律、送服务等活动,宣传工商职能、普及法律知识、听取意见建议,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市场秩序稳定,树立良好工商形象,提升了工商所的软实力和规范化水平。三是重特色,抓指导,及时归集工商所在强监管、促服务、建规范等方面好的做法,通过专刊的形式在局内下发,加强工作交流,互学互鉴,促进整体提升。四是重“四早”,抓常态。即:主管部门早介入、早反馈,创建部门早整改、早规范。将工商所规范化建设标准重新梳理后,按照职责不同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做到下所指导经常化、问题反馈即时化、整改落实高效化,推动了分局基层规范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