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虚50”指数一年涨11.5%
2013-07-05     □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航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6月29日首次公开发布“广虚50”指数。以2012年5月1日为基期“广虚50”指数历史表现突出,自基日至2013年6月26日累计上涨11.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7.4%。

    “广虚50”指数为衡量证券市场风险及运行态势提供了一 个 新 的 视角,其最大的特征是将广义虚拟经济中的行业经济价值形态与人气理念等特有的概念引入到传统的金融市场运行状况衡量上,为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和手段。

    据悉,“广虚50”指数由中航工业经济技术研究院广义虚拟经济研究所基于二元价值容介态理论,利用物质态和信息态双层筛选法,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综合评级,挖掘出最具虚拟价值的50家上市公司拟合形成。2013年的“广虚50”样本股中,沪市公司28家,深市公司22家;主板公司34家,中小板公司10家,创业板公司6家。在“广虚50”指数拟合编制过程中,研究人员采用了同等权重设置,以规避由于单个上市公司规模过大对指数走势的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