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电力党员服务队走进敬老院送清凉

    6月28日早晨,空气清新的浙江黄岩埭西康福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身着火红志愿服的黄岩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队员将一台台电风扇安装在老人的寝室里。近来持续高温,黄岩供电局十二名党员服务队员与青年志愿者将电风扇和医疗药品,以及火龙果、绿豆、木耳等清凉解暑的夏令食品送到敬老院,助老人们度过一个凉爽、平安的夏季。

    此外,党员服务队员还准备了20多盏LE D节能灯和灯罩,安装在敬老院的走廊顶上。“虽然这些老人不是我们的亲人,但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很乐意做这样的事,去参与和激发整个社会的正能量。”现场一名青年党员说。临走前,大家由衷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许旸)

    优质服务获产粮基地农民好评

    国家电网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为助力山东省农业第一大镇、连续22年过亿斤产粮基地归德镇产量再创新高,该公司实施主要负责人问责制、业扩提速“四道金牌”等得力举措,确保该镇“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工程”超计划推进,新架10千伏线路9公里,新装配变22台,该镇新增高标准农田2.45万亩,实施了多项便民举措,为农业产粮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农民高兴地说“现在浇地比原来少用水40%,实现了省时、省水、省电、省钱,真是太棒了”。

    (王峰 李军强)

    一站式服务激活“归雁”经济

    今年来,山东省莘县大力实施“凤还巢”招商引资工程,出台优惠政策吸引莘县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山东莘县供电公司紧跟招商步伐,坚持“特事特办、主动服务”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从现场勘察到确定方案,从用电报装到项目实施,供电全过程均由该公司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做到“内转外不转”,24小时为客户提供上门及跟踪服务。“一站式”服务满足了客户用电需求,激活了“归雁”经济的发展势头。   (姜宾 刘立刚)

    “二十四节气表”助供电所服务

    为切实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提供周到的用电服务,山东济阳县供电公司制定了工作“二十四节气表”,根据农业生产规律,分月历、分节气将固定季节开展的常规重点工作纳入节气表进行计划,明确任务名称、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使每个节气向农民开展的对应定制服务工作内容一目了然。

    为确保“二十四节气”表中所列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该公司相关责任部门根据节气表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完成情况,实行进度跟踪、反馈、检查与考核,确保“二十四节气表”中的工作任务如期开展和有效落实。    (王丽萍)

    “道德讲堂”第一课开讲

    日前,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公司“道德讲堂”第一讲顺利开课,职工全国劳模陈新益和被称为“电力活雷锋”的好人张建忠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全市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的职工代表到场聆听。(黄丹凤 贾静懿)

    精心改造农用电力线路

    浙江省淳安县供电局日前完成对全县农排用户进行摸底检查,60个行政村109个台区农用线路存在隐患,经过测量需整改72.5千米,该局对各行政村的农用电力线路再次进行测量和预算,今年内整改43.89千米。    (黄夏丽)

    组织学生走进国家电网

    为加强品牌建设、宣传电网建设成就,近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组织学生走进国家电网,了解智能电网、迎峰度夏、优质服务、安全用电等知识,通过学生来讲述他们与国家电网的故事,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周九娣)

    规范农村临时用电保安全

    近日,国家电网浙江省奉化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大堰镇大堰村宣传电力安全知识。为确保“三夏”期间农村安全用电,奉化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临时用电治理活动,加大农村用电安全监管力度。   (林燕萍 董怡丹)

    公司党委基层走访送温暖

    近日,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开展了“牵手送温暖、关怀暖心田”基层走访活动,让老党员、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公司党委的关心。此次共走访该村老党员、困难党员5人,带去了公司党委的亲切问候。        (刘京秋)

    防微杜渐确保夏季行车安全

    浙江省永嘉县供电局近日开展了夏季安全行车教育培训,检查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完善车辆管理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应急车辆的后勤保养,确保抢修、防汛应急车辆在紧急情况下能开得出用得上。        (刘海生)

    给网吧用电上“保险”

    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网吧用电负荷集中和人员密集等情况,国网山东鄄城供电公司联合消防、文化等部门开展城乡网吧用电安全大检查,以明察暗访形式深入网吧宣传,讲解电力火灾事故的紧急自救常识。      (陈曦)

    举办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为引领广大职工科学养生、营养膳食,近日,常山县供电局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特别邀请衢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医生讲解科学养生的相关知识,全局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丰富了大家的健康保健知识。   (李洋)

    百名员工有了“善小道德”名片

    近日,山东沾化供电公司完成260名员工“善小道德档案库”建设工作,并为每位员工编写了“善小道德”名片。该名片将作为“善小”企业文化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融入该公司中心工作。               (韩翠仙 董丽丽)

    暑假前送上安全用电课

    6月28日,鄞州供电局走进鄞州华茂小学,为将放暑假的学子送上了一堂安全用电教育课。党员服务队员向学生们讲解安全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从小增强安全用电意识。         (胡倩咏)

    “电保姆”夜巡保夏季用电无忧

    近期,椒江供电局开展线路夜巡和红外测温,对全区10千伏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进行全方位“体检”。同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问诊把脉”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曹琼蕾)

    科技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日前,由国家电网重庆电力调控中心承担的国网公司科技项目《重庆电网接入特高压安全稳定评估及综合防御对策研究》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重庆电力公司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项零的突破。     (冯丽)

    确保养殖虾安全度夏

    近日,国家电网奉化市供电公司松岙营业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奉化松岙镇伍佰岙村,对当地养虾专业户承包的虾塘表箱及进户线进行仔细检查,排查虾塘用电隐患,确保虾米安全度夏。              (徐飞波 林燕萍)

    对配电台区线路开展节能改造

    近日,在山东济南市小崮山村,国家电网济南供电公司免费为村里安装上了一台低压无功装置,有效解决了该村低电压问题。该公司已完成78个台区的改造,预计5年内可节约电能936万千瓦时。      (郭歌 李军强)

    一封感谢信 浓浓国网情

    近日,临安市供电局收到一封来自浙江省献血管理中心的感谢信,对临安供电局连续多年开展的无偿献血行动表示感谢。无偿献血已是临安市供电局每年必定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这一传统已持续十余年。    (郭芳)

    全面完成无人值班站改造

    近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所辖变电站无人值班改造工程的全面竣工,全部具备无人值班条件。该公司变电站运行管理模式转型升级,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有利于运行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电网稳定。  (张绍学)

    以点滴行动助“美丽乡村”建设

    自“美丽乡村”工作创建以来,龙游供电局先后调整300多个台区的电杆牌标高,帮助外墙粉刷用户装表接电,提供联户线及表计整理30余处,加装路灯表计10只,以点滴行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徐艳丰)

    为“空巢家庭”送清凉

    7月1日,国家电网山东成武供电公司“善小”雷锋团队队员走进“空巢家庭”询问用电情况。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走进170余户,检查维修线路和家用电器,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送去夏日的清凉。          (李庆锐)

    管理创新成效凸显

    近日,浙江青田县供电局申报的《“8小时通电”便捷服务工作创新与实践》课题被省公司授予2013年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至此青田县供电局已连续三年获得省公司及以上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郭妍)

    开展营业普查促管理

    国家电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开始持续性的营业普查工作,将彻底摸清营销业务实际情况,找出营销工作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公司营销管理工作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聂勇)

    “动态见证”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1#主变直流电阻正常,一次设备试验数据全部合格……”近日,在110千伏开发变电所内,浙江衢州电力局检修人员首次实施“动态见证”验收新模式,高效完成扩建工程首检验收工作。     (嵇丽明 贵利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