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三结合”提升商品市场监管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三结合”提升商品市场监管。一是结合参与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履职水平。建立了对茶叶等特色食品实行产销两地的联动监管(惩戒)制度、对鲜肉、豆制品等高风险食品实行实地考察备案制度以及对鲜蔬食品风险监测评估三项制度,组织社区、市场商户、食品协会到食品生产厂家进行实地考察,全面做好风险管理工作。二是结合转变执法理理念,提升市场监管服务发展的能力。主动走访市场,了解市场和商户的经营的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福丽特建材市场规范历史遗留的各种不规范问题,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通过走访,加强了工商部门与企业之间沟通和了解,促进了市场主办单位提高主办责任的履职意识,同时在企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工商形象。三是结合市场监管难点问题,建立监管联动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联合区安监、城管、商务、市政管委、动检、卫生、药监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来处理问题,有效地提高了西城商品市场监管服务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