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一周动态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半年券商承销业务座次排定中金公司滑落

    今年上半年券商主承销金额排名尘埃落定,中信证券继续独占鳌头。海通证券和国开证券保持在前五位,去年同期位列第二的中金公司,今年上半年排名则滑落至第七位。

    而值得注意的是,债券的承销商之间的差距有进一步拉大的趋势。去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债券承销金额为852.67亿元,紧随其后的中金公司和海通证券也分别达737 .67亿元和587 .8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的债券承销规模继续飙升至900.48亿元,但是紧随其后的中信建投证券和海通证券,则分别仅有356.8亿元和314亿元。

    中航苦售申银万国股权三年未果

    据统计,目前在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的三个申银万国股权项目共涉及股权近5000万股,挂牌价格共计2 .57亿元。这三笔股权分别来自于中航上海、中航技术和人保集团旗下的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其中挂牌交易日期最长的,是来自中航上海的809 .7万股申万股权,其于2010年10月26日挂牌交易,一千多个日夜以来,依然未觅得下家。

    而随着时间推移,其已“打折”促销。资料显示,该部分申万股权在三年前挂牌的挂牌价为5667 .99万元,平均每股转让价约为7元,但2012年12月重新挂牌交易时,价格便调整至4748万元,对应每股转让价格仅为5.37元,价格下调超过23%。

    “显然是因为市场对申万股权价格不认可,认为其不值这个钱。”沪上某偏爱券商股投资的一家私募机构董事长坦言。

    李剑阁任申万董事长汪建熙退休

    记者日前从申银万国证券内部人士处获悉,中投公司关于李剑阁将担任申银万国证券董事长的任命通知已于6月底下发到公司,他的前任汪建熙已经不再担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李剑阁此前担任中央汇金公司的副董事长、中金公司董事长。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尽管任命通知已经下发,但是李剑阁担任申银万国董事长仍需经过董事会通过,而汪建熙的离职也需要经过这一程序。

    中关村参股子公司中关村证券宣告破产

    中关村7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中关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中关村对中关村证券投资额为2 .46亿元,持有其15.58%股份,已全额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法院裁定该公司破产对公司利润不产生影响。

    (以上信息分别摘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和讯网、证券时报网。整理:任浩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