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博时裕益正在发行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受到IPO重启预期、银行间短期流动性偏紧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下挫,跌破2000点大关。虽然系统性风险很难规避,但在市场震荡加剧之时,风控能力强的基金更容易脱颖而出。目前正在发行的博时裕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风险控制目标优先,在此基础上追求投资收益。

    博时裕益由博时基金混合组投资总监姜文涛挂帅。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同样由姜文涛担任基金经理的博时回报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达17.48%,在同类71只基金中排名第8,而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则已达25.87%,在同类65只基金中排名第2。

    该基金特别设定了业绩基准为“年化收益率7%”。其另一特色是仓位灵活,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等权益类证券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总值的0-100%,便于基金经理灵活操作,攻守兼备。

    在投资策略方面,博时裕益的资产配置目标为“避险增值”,即以资产的多空配置达成两个目标:一是规避或减小相关资产的趋势下行对组合的影响,二是在某种资产趋势上行时,使组合能跟踪并匹配某类资产的市场表现。

    博时裕益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姜文涛表示,2013年的投资风险管理,一方面是延续过去5年来对旧经济模式终结带来的行业和个股持续下跌风险的应对,另一方面,如何把握和避免错失重大的估值纠正及新成长性定价带来的收益机会,也是风险管理的新挑战。             (张汉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