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Q FII-ETF再添新军汇添富引领新一轮扩容潮
2013-07-05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4日从汇添富基金了解到,添富共享沪深300指数E T F将于7月8日上市,成为市场上第六只R Q FII-ET F。跟踪指数代表性高、低费率成为添富共享沪深300指数E T F的两大特色。业内人 士 认 为 , 作 为 新 一 代 跟 踪 沪 深300指 数 的R Q FII-E T F,该基金有望开启R Q FII-E T F新一轮扩容潮。

    作为一只跟踪沪深300指数的R Q FII-ET F,添富共享沪深300指数E T F有两大亮点。首先,其所跟踪的指数沪深300指数是A股市场最具代表性的指数之一,是海外投资者最青睐的投资标的指数,该指数还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唯一一只股指期货产品的标的指数。其次,该基金一大特色就是管理费低———仅为0.5%,在现有的R Q FII-ET F中最低,这有助于有效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成本。数据显示,目前已上市的5只R Q FII-E T F的平均管理费为0.73%,最低为0.60%,最高为0.99%。

    目前,在港离岸人民币总量从2010年的约700亿元已经变成了如今的6000多亿元,而R Q FII-ET F因其高效、透明、低成本的特点越来越受到海外投资者的欢迎,截至目前,市场上仅有5只R Q FII-E T F成立,因此,R Q FII-E T F未来的空间和潜力异常巨大。

    汇添富基金公司督察长李文在刚刚落幕的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于人民币理财的投资增值需求也迅速提升。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参与者,投资管理人能否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并在投资收益率上有吸引力优势,成为制胜关键。未来汇添富基金还计划将通过与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广R Q FII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