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推进“团金会”模式至企业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继与青岛、昆明、湖北省、南京四地银政合作3000多亿元落地后,以平安银行为主导的团体综合金融发展委员会(下称“团金会”)马不停蹄,又将该模式逐步延伸到企业客户。

    日前,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城建”)与中国平安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集团将向中国城建提供100亿元意向性综合金融服务,业务范围包括股权投融资、债权投融资、投资银行、信托融资、资产管理、保险服务、年金服务和资金结算等。

    今年3月,由原综团会及重点客户管理委员会整合而来的团金会作为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指导委员会授权下管理团体综合金融各项工作的最高组织应运而生。与过去依托寿险、产险为基础的综合金融模式最大的变化即是在该顶层设计中,银行平台成为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主导方。

    据介绍,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其业务范围打破了银行传统的信贷模式,延伸到股权投融资、债权投融资、保险服务和资金结算等全金融领域。                      (朱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