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获评“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2“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以表彰其在绿色金融服务领域的突出表现。汇丰中国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外资银行。

    社会责任工作奖评选活动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通过组织相关科研机构和主席单位,经过初审初评、专家复审、终评审议最终评定出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优异的单位和个人。本次评选有70余家金融机构报名参选。

    汇丰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张惠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荣获包括‘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在内的多个奖项,这是对汇丰中国可持续发展业务和履行社会责任各项努力的肯定。汇丰一直致力于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并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汇丰在中国取得长远成功的关键。汇丰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支持绿色金融发展,重视与社区共同成长。”

    在绿色金融方面,汇丰银行早在2003年即采用赤道原则,以协助信贷风险评估。2012年,汇丰中国发布了《汇丰中国绿色信贷政策》,严格控制“两高一剩”产业的信贷,大力支持绿色行业。

    另据了解,在获得绿色金融奖项的同时,汇丰中国亦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年度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                    (张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