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中国数据
2013-07-05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张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周海外事件需要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本期纪要将进一步明确内部官员对于缩减Q E的态度,并对Q E退出具体时间和方式做出指引。国内方面,统计局将公布6月贸易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 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预计去除套利热钱泡沫后,贸易账难有抢眼表现,C PI和PPI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运行。

    7月8日,星期一,德国公布5月季调后贸易账以及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公布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今年2月份以来,德国贸易账连续三个月增加,4月进出口强劲增长,创八个月最大盈余幅度,增幅超过预期,贸易账盈余扩大至177亿欧元。4月德国工业产出意外上升1.8%,为2012年3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持平,前值上升1 .2%。从5月PM I以及Zew景气指数来看,随着欧元区下滑减速逐步企稳,德国经济将进一步出现改善。得益于欧洲央行5月降息和维持宽松的态度,预计7月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将继续改善。

    7月9日,星期二,中国公布6月CPI和PPI。

    5月数据显示C P I同比上涨2 .1%,环比下降0 .6%,由4月份的环比上涨转为5月份的环比下降。5月PPI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0.6%。结合两者看,PPI持续为负值,C PI保持正数,说明企业的经营环境仍不容乐观。从6月份PM I表现来看,C PI和PPI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运行。

    7月10日,星期三,中国公布6月贸易账,德国公布6月C PI终值年率,法国公布5月工业产出月率。

    在外管局以及各方管制下,5月对港贸易明显缩水,进出口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具体来看,出口同比增长1%,进口下降0.3%,贸易顺差为204亿美元。在全球需求不旺的背景下,去除套利热钱泡沫之后的贸易账难有抢眼表现。

    7月11日,星期四,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欧元区公布7月欧洲央行月度报告,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之前美联储明确最终将于明年结束购债仍使避险情绪急剧升温,资金向美元回流。本期美联储会议纪要将进一步明确内部官员对于缩减Q E的态度,对Q E退出的具体时间和方式做出指引。

    欧元区方面,经济下滑速度逐步放缓,但是整体尚未完成探底,欧洲央行也明确了保持宽松刺激政策的态度,预计欧洲经济在2013年将逐步企稳,央行月度报告维持前期判断的可能性较大。

    7月12日,星期五,欧元区公布5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公布6月PPI月率以及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欧元区4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上 升0 .4 %,前 值 修 正 为 上 升0.9%,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但是欧元区各成员国的表现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增幅主要集中在德国和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葡萄牙等国工业产出仍在下滑。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略降至82.7,但是预期分项指数初值升至76.7,为2012年11月以来最高。消费者信心仍然保持乐观,预计7月指数仍将保持在高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