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3-0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法国《回声报》7月4日市场担心欧债风暴今夏再度来袭

    长期以来得到赞誉的葡萄牙突然成为了市场担忧的对象。政府内阁高官辞职,令人担心新的选举可能将让债权人所要求的改革不复存在。与此同时,希腊也正遭遇挫折。

    上述消息加剧市场对危机尚未翻篇的欧元区的恐慌情绪。欧洲股市对此反应激烈,里斯本股市下滑5.31%,马德里股市下跌1.56%。分析人士称,不排除今夏会再度出现欧债风暴。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4日埃及局势非油价上涨真正原因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3日升破每桶100美元,表面看是因为埃及局势动荡,其实不然。

    埃及是一个石油净进口国,并非出口国。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通过苏伊士运河的石油净运输量约为每日10万桶,仅为全球需求的千分之一。由此可以看出,石油供应的确有压力,但并非因为埃及。其邻国利比亚局势动荡一直是一个重要因素。同时,加拿大的水灾也影响到该国原油输出。而且美国国内原油供应量在最近几周也开始下降。就北美而言,原油输出一旦恢复正常,国内需求滞后,原油期货价格将会下跌。而就全球而言,考虑到新兴市场的刚性需求,油价或许还会看涨。

    英国《卫报》7月4日英房价涨幅达3年来最高水平

    英国最大抵押贷款机构哈利法克斯(H alifax)4日表示,由于政府对市场的刺激计划和买方信心的增长,房地产需求攀升,6月份英房价涨幅为近三年来最高。

    哈利法克斯最新的价格指数显示,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 .7%,创2010年8月以来最大涨幅,超过市场先前预测的2%。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和整体经济的信心回升,以及可供交易地产供应不足,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其次,政府于去年8月推出面向银行和开发商的优惠贷款政策,引发贷方利率价格战,致使近几个月大宗贷款成本降低,这也是鼓励买家入市的因素。

    法国《费加罗报》7月4日上半年空客领先波音

    无论以哪种标准衡量,今年上半年空客公司都领先波音。

    空客以722份净订单超过波音的692份订单量。在交货方面,空客也超过波音。空客交付飞机295架,其中包括8架A 380,而波音的交付量是169架。美国公司显然受到前一段时间波音787梦幻客机停飞影响,导致近三个月停止供货。空客则迎来了其新一代远程飞机A 350X WB首飞,并接受100架订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