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新系统全面上线
2013-07-05     □记者 蔡颖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4日,民生银行宣布新一代银行系统全面上线。据悉,该系统的亮点是,结合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特点和技术,建立了集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于一体的智能化客户服务体系。

    “民生银行原有的系统是以账务处理为中心的系统,保留的账务以外的交易要素很少。而新的银行系统是在对客户、交易行为、产品、渠道、银行最佳实践流程等方面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的系统,建立了高效合理的服务流程。”民生银行科技开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表示,“未来民生银行将依托新系统,推进大数据平台的完善建设;建立多层次分析、经营、决策平台,实现企业资源的合理分配和有效利用,支持全行精细化管理;以及建设移动金融平台,建立电子商务与电子金融结合的一体化供应链专业平台、云金融服务平台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