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6月PPI升至-2.5%左右
2013-07-05     □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综合多方机构预测,年内跌幅持续加大的PPI(工业生产者物价指数)有望从6月份开始同比回升至-2.4%至-2 .6%的区间内,开始迈进上行通道。随着经济低位徘徊并考虑翘尾因素抬高的影响,下半年PPI同比增幅将较上半年略有回升,全年与去年基本持平。

    对于6月PPI走势,交通银行预测同比增长-2.5%。该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受伯南克宣布Q E结束时间表影响,6月下旬,国际油价和C R B金属、工业和纺织现货指数均结束中上旬震荡向上走势而回落。商务部重点监测的6月前3周国内生产资料价格连续下降,有色金属、橡胶、能源与农资价格持续下跌,建材价格小幅下降。5月国内制造业PM I购进价格指数仍回落,但降幅较上月收窄。综合预计,6月PPI环比仍然为负,不过降幅可能缩小,考虑到翘尾因素大幅回升0.7个百分点,预计PPI同比小幅回升至-2.5%左右。

    申银万国证券预测6月份P P I同比增长-2.4%,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6月份C R B指数及油价同比涨幅比5月份有所回升,将对后期PPI走势形成小幅正向拉动。此外,招商证券、联讯证券等机构基于基本同样的数据分别预测PPI同比增长-2.6%、-2.4%。

    整体来看,下半年情况将比上半年好。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高级分析师杨为敩说“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PPI环比仍无法出现显著回升,但 基 数 或 推 动P P I同 比 短 期 上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