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3-09-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7日 欧元区景气指数连续上升

    德国智库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 )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月大幅上涨14.6至58.6,连续五个月上升。

    此外,德国同月经济景气指数也较上月上升7.6至49.6,创下2010年4月以来新高。ZEW主席克莱门斯·菲斯特说:“虽然最新发布的一些德国经济数据比预期差,但受访专家的乐观预期主要源于欧元区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他表示,受访者也认为德国经济仍在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ZEW公布的调查报告还显示,分别有66.9%和58.0%的受访者认为欧元区和德国的通货膨胀率不会发生变化;而60.2%的受访专家认为德国长期利率将升高。

    韩国《中央日报》9月17日 三星LG在华展开电视机大战

    LG电子日前在中国推出曲面O LED电视机之后,三星电子也宣布将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同时推出55英寸和66英寸的U H D电视机和曲面O LED电视机。

    市场调查机构D 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市场占全球电视机市场的24%,这意味着全球每卖出4台电视机,就有一台在中国出售。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7日 美防范金融危机能力遭质疑

    根据民意调查,2008年雷曼兄弟的倒闭和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对公众产生了持久的影响,并且动摇了人们对美国规避危机能力的信心。

    超过六成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该国有能力避免另一场金融危机感到信心不足,另外大多数人称,政府和华尔街没有努力去阻止金融危机的爆发。

    人们对经济状况的改善持消极态度:54%的美国人称自经济危机以来,经济增长很慢或没有增长;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认为经济增长良好。尽管议员们和美联储采取了大量措施来稳定市场,但大约三分之二的人称联邦政府没有采取充分的措施来防范另一场危机。

    法国《费加罗报》9月17日 法国债务明年接近2万亿欧元

    在即将公布的2014年财政法案中,法国的负债将从2012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0.2%提高到2013年的93.4%,并在2014年末攀升到95.1%。这个比例创下纪录。值得注意的是,需要等到2015年,法国债务才会下降,法国政府预计每年平均下降两个百分点。

    到2014年年末,法国债务将超过1.95万亿欧元,相当于每个法国人负债3万欧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