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3-0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金融时报》9月29日 英拟向中国游客推共同签证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伊已屈从于零售商和其他商家的压力,寻求推出同时适用于英国与其它欧洲国家的共同签证申请程序。英国零售商与其它商家希望吸引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英国零售商担心,本国繁琐的签证程序使他们无法从这些蒸蒸日上的亚洲游客身上赚到钱。到英国旅游的中国人每次来英的消费额通常达到1676英镑,几乎是全球平均旅游消费额的三倍。不过,法国目前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至少比英国多出25%。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9月28日 中国房地产商进军澳市场

    据高力国际公司称,今年中国的房地产商已经在悉尼购买了价值6亿澳元的开发项目,该城市正准备建造近5000套公寓。与此同时,墨尔本也有大量的开发项目开始出售。高力国际称,去年中国在全球房地产市场上的投资达到了40亿美元,这一趋势预计仍将继续。中国政府对国内房地产投资的限制政策、股票市场相对降低的回报率和人民币对外币升值共同导致了这些资本的外流。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9月29日 日加大文化输出提振经济

    日本政府计划向东盟国家的教育机构派遣漫画、动漫以及游戏等与“酷日本”有关的专家,将通过开设有关日本文化的讲座等,培养将来促进文化交流的人才。日本政府正考虑将第一批专家派往新加坡。这些专家将包括日本国内知名的漫画家、游戏设计师、作曲家和动漫专业的大学教授等。此举的目的是扩大当地年轻人等对日本文化的理解,以提高日本文化的国际性需求。上述举措也是日本经济增长战略的一环。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9日 谷歌扫描Gmail邮件被判不算窃听

    加利福尼亚的一位联邦法官判决,谷歌在利用G m ail中电子邮件的内容来选择广告的目标客户的过程中可能从事了窃听活动。这一站不住脚的裁决不仅对谷歌不公平,而且还将给其他在线商业活动带来难以预计的法律责任。

    判决称,为了提供实用的电子邮件服务,谷歌需要对每封邮件进行大量复杂的操作。谷歌的服务器需要读取邮件的标题来决定这封邮件是发给谁的,之后扫描邮件的内容来判断它是否是垃圾邮件或携带病毒,然后将邮件编入索引来帮助搜索,再把它们分类来实现收件箱中重要邮件的功能,接着将它们转换为H T M L格式在用户浏览器中展示,并且还要扫描它们来方便挑选展示在邮件旁边的广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