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13-09-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2版·聚焦

    “带客购物”传统盈利模式将打破

    10月1日,《旅游法》将正式实施,旅行团报价的上涨让不少经常参团出游的游客“叫苦不迭”。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法实施前旅行社间的“价格战”属于企业恶性竞争,新法实施后,团费上涨是价格的合理回归。而国内为数众多的旅行社也将打破传统的盈利模式,旅游行业有望开启新一轮整合大幕。

    5版·深度

    疯狂比特币暗藏巨大投资风险

    从3月暴涨到4月大跌,再到如今“币值”趋稳,比特币以一种货币的姿态走进更多中国玩家和投资客的视野。在小众市场上,它被用于支付、汇兑、贮藏,甚至向衍生品业务演进。然而,这种不由中央银行发行、不受监管的虚拟货币,并不如人们预想的那样牢靠,不少投资者在比特币过山车式的涨跌行情中损失惨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