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玉会见杰里米·里夫金
2013-09-30     □记者 方家喜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应约在国务院参事室会见美国经济趋势基金会主席、《第三次工业革命》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徐锭明、汤敏等出席会见。

    陈进玉欢迎杰里米·里夫金访问国务院参事室,对里夫金致力于研究世界现代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助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会谈中,里夫金介绍了关于他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最新研究情况,并与中方参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进玉与杰里米·里夫金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杰里米·里夫金向陈进玉介绍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观点。他说,化石能源正在给全球带来经济和环境的双重危机,人类需要进行一轮以新能源和互 联 网 相 结 合 的 “ 第 三 次 工 业 革命”。

    陈进玉说,“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对我国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长远意义。中国希望与有关国家互相借鉴经验,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