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周四展开480亿逆回购操作
2013-10-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周四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开展了48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4.10%。

    W IN D数据显示,本周(10月5日-10月11日),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800亿元,无正回购到期,亦无央票到期。此前,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650亿元7天期逆回购,若央行不进行其它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30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通常在十一长假之后,大量资金回流银行,银行间市场的资金压力应该有所缓解,但由于资金回流银行体系需要一个过程,过几天资金压力可能会有所缓解。

    兴业证券认为,未来几周国内流动性迎来改善窗口期。随着银行资产端的充分调整,在季末效应以及节假日备付需求消除后,短期内将改善银行间的流动性;同时海外资金阶段性流入中国也将进一步改善银行间的流动性。整体来看,未来几周国内流动性将迎来改善窗口。

    但也有机构认为,若逆回购利率坚持不下行,即便外汇占款回升、财政资金大量投放,市场资金利率估计也难以大幅下调。业界普遍预计,四季度R 007均值落在3.5%至4.0%区间内的可能性较大。   (刘振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