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县逾2亿扶贫资金违规使用
2013-12-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审计署近日公布了1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财政扶贫资金审计结果,截至2013年10月底,6省区19个县共有12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查处,审计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已整改2.14亿元。据国务院扶贫办介绍,已整改的2.14亿元占违规问题资金金额的92%。

    据审计署介绍,目前各地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有关单位虚报冒领扶贫资金或扶贫贷款,在申报环节和支出环节都存在此类问题;二是在项目组织和实施过程中,部分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三是一些扶贫主管部门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不够规范;四是一些项目效益不佳,形成损失浪费;五是有些扶贫资金闲置,未能及时发挥效益。此外,还发现一些人员涉嫌贪污侵吞扶贫资金等问题。   (赵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