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公司Zynga宣布接受比特币付费
比特币价格再度突破1000美元
2014-01-07     □记者 廖冰清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在社交游戏公司Zynga宣布将开始接受以比特币付费购买其旗下部分线上游戏之后,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1000美元。

    Zynga发言人证实了该公司将接受比特币付费的消息,称将允许玩家通过BitPay支付服务来付费购买部分游戏,并接收玩家对比特币付费服务测试的反馈。英国广播公司称,此前已有数家游戏公司表示接受比特币付费,但Zynga或许是迄今为止接受比特币的最重要的一家电子游戏公司。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再次飙涨至1000美元以上。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比特币6日在M T .G ox平台上的收盘价格接近1030美元。据悉,比特币在去年11月末首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去年12月4日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238美元。但之后由于中国最大的比特币在线市场停止接受存款以限制交易,比特币币值出现暴跌,币值一度跌至421美元。不过,由于近期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接受比特币,其币值又开始逐步反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比特币这一不受任何国家或银行机构管辖的虚拟货币在一年前的价格仅为13美元左右。而在一家允许用比特币交易毒品和枪支等非法物品的网站关闭后,投机者认为比特币有望跃升为主流货币,在此炒作下比特币的币值开始上涨。去年11月,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交会的代表在出席一场听证会时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是“合法金融工具”。此后,比特币的币值和知名度大涨。

    有分析师认为,比特币展现惊人的韧性,显示出市场对其持续看好,这对其未来币值的继续上涨是一个正面的迹象。

    不过,在比特币价格水涨船高的同时,关于比特币的用途和风险的担忧情绪也在增强。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 )上个月警告比特币存在潜在风险,因为目前欧盟对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破产或停业引发的经济损失尚未有具体的监管保护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