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清淡关注欧美零售销售
2014-01-10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钱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下周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数据集中在欧美工业产出月率及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欧元区制造业自2013年11月来持续改善,11月工业数据预计有较好表现。受假日因素影响,我们认为欧美零售销售数据都会有较好表现,美国数据可能好于德国。

    1月14日,星期二,德国公布2013年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欧元区公布11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公布12月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处于底部,11月制造业有加速复苏迹象,预示11月数据或有改善。德国劳动力市场稳定,圣诞假期可能增加11月实际零售销售。美国12月就业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创新高,显示12月零售销售或超预期。

    1月15日,星期三,美国公布12月P P I月率,德国公布2012年G D P。

    受欧债危机拖累,德国2012年出口及投资均出现萎缩,G D P不及预期0.7%为大概率事件。

    美国国内汽油及家庭取暖用油成本仍处于低位,预计12月PPI月率仍维持弱势。

    1月16日,星期四,美国公布1月11日初请失业金人数。

    2013年9月以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预计1月11日初请失业金人数仍能保持5周低位附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