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震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2014-06-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16日停牌的浙江震元6月22日晚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公开了重组对象为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消息人士22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浙江震元与珍诚医药的业务具有很好的互补性,终止的原因可能是政策对医药电商行业的松动提高了市场预期,导致珍诚医药提高收购价码。

    浙江震元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终止的原因是,在磋商过程中,鉴于交易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交易风险存在较大分歧,公司仔细考虑了所有相关情况后,包括与交易流程有关的特定风险、收购成本、收购风险等因素的基础上,从保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角度出发,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5月28日,国家食药总局对互联网药品销售政策松绑。有研报指出,政策放松超预期。放开网上药店销售处方药,体现了医药分离的政策导向,中短期将主要吸引慢性病患者。长远来看随着电子处方的普及,网络将成为处方药购买的主流渠道。       (曾亮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