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连续第2个月下跌 跌幅扩大
业内人士认为,年内房地产将“反复筑底”
2014-07-01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6月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4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2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0%,为连续第2个月下跌,跌幅扩大0.18个百分点。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全国性成交均价下跌主要受结构性因素影响,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下滑幅度超过三四线城市,导致全国均价出现结构性下跌。而下半年行业调整还将继续,年内将是一个“反复筑底”过程。

    数据显示,在重点监测的100个城市中,71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29个城市环比上涨。与上月相比,本月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8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7个,与上月持平;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9个,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35个,较上月增加5个。                    (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