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与美国狮门影业联合推出影视娱乐服务
2014-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15日,阿里巴巴与美国知名娱乐公司狮门影业联合宣布,将联合推出狮门娱乐天地服务项目,该项目是一项专为中国用户提供的独家订购类影视娱乐服务,用户将阿里最新一代机顶盒(天猫魔盒2)与电视机相连,就可获得该项服务。业内普遍认为,与狮门影业合作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服务,表明阿里正在试图通过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加速布局自己的影视娱乐帝国。

    事实上,在确定进军影视娱乐产业后,阿里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就从未间断。3月11日,阿里62亿港元收购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中国60%股份;4月8日,65.36亿元人民币收购数字电视公司华数传媒20%股权;4月28日,联合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战略投资视频网站优酷土豆,持股16.5%;6月下旬在完成股权收购交易后,文化中国已向董事会提议,将公司更名为阿里巴巴影业,意味着阿里巴巴的影视业务即将正式浮出水面。(侯云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