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拟耗资40亿美元开凿新运河
2014-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5日,埃及政府宣布,将在苏伊士运河东侧开凿一条72公里长的新运河,以扩大通航能力,拉动国家经济复苏。

    欧洲进口石油的70%要经过苏伊士运河。新运河项目将单独开凿35公里的新河道,其余37公里将通过拓宽旧运河,并与新河道连接来实现。工程项目预计将耗资40亿美元,并有望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建成后可以使通过运河船只的等待时间从目前的11小时减少到3小时,日均船只的通过数量从目前的23艘提高到97艘,大大提升运河的通航能力。

    图为埃及总统赛西出席新运河开工仪式并签署文件。                           (C FP供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