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仍存在违约风险
2014-08-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6日表示,虽然塞浦路斯经济表现超出预期,但该国仍然存在偏高的中期违约风险。

    穆迪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塞浦路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高达45%的不良贷款率,其中1/3为家庭贷款。

    在财政方面,该国基本赤字已经从2012年的占G D P3.2%,下降到2013年的2%,低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制定的目标。

    报告说,虽然2013年塞浦路斯的经济萎缩要比预期的温和,但由于高失业率、工资降低、储蓄减少、银行业重组等因素,经济萎缩可能持续更长时间。报告预期,到2016年以前,塞浦路斯恐难出现较强劲经济复苏。(张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