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悄悄进入逢低买入阶段
2014-08-15     □中粮期货首席分析师 王在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周,国内商品市场出现普跌。大多数商品出现全线下挫,油脂板块跌幅较深。由于美国农业部公布了8月份月度供需报告,根据报告预计,美国今年玉米和大豆的产量均将打破纪录,这也给农产品市场带来一定影响。但从整体盘面来看,短期下跌仍然是震荡寻底的过程,市场正在悄悄进入逢低买入的阶段。

    价格出现回落时,买入时机也随之显现。我们分析认为可以根据各个品种运行规律选择逢低买入为主,资金可适当分散,组合投资为好,同时注意控制持仓风险。从宏观面来看,美国方面,据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业销售增长为0,与上月持平。该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打破了今年内连续五个月的上扬势头,也是连续第二个月份数据不敌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美国6月商业库存数据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不大。本周数据偏向弱势,为市场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利空影响。但纵观美国经济复苏情况,总体仍然保持良好,未来经济前景光明。

    欧洲方面,本周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就业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英国失业率为6.4%,创2008年底以来新低。二季度英国总失业人口为208万人,比一季度减少13 .2万人;总就业人口为3060万人,比一季度增加16.7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就业数据的良好表现使得英国国内复苏基础得到进一步的巩固。此外,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大幅低于预期。数据显示出,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欧元区整体工业产出有所下滑。短期欧洲整体经济保持平稳,在复苏之路上仍然缓慢前行。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7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 .0%,较6月回落0 .2%。7月数据环比增长0.68%。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国内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向好的势头。下半年经济不断走好前景可期。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伦铜在6800一线有较强支撑,有反弹需求,国内C U 1410短期可关注48500-49000的低买机会;ZN 1410短期可关注16300-16450的低买机会;R U 1501低位震荡延续,可尝试在14500-14800逢低轻仓买入;R B 1501可关注3000-3020的买入机会;贵金属方面,A U 1412在258-260位置;A G 1412在4200以下存在买入机会;L 1501可关注10700-10800位置,逢低可尝试买入;T A 1501关注6850-6900的分批买入机会;农产品方面,国内旱情预计将带动购买需求,农产品价格上涨可期。国内M1501可关注3150-3200震荡做底,逢低买入;Y 1501可关注6000-6100买入位置;P 1501可关注5300-5400的买入机会,可以按照震荡向上方式运行,轻仓操作。白糖SR 501可关注4500-4550的低买机会;股指短期在2320一线有一定支撑,2320-2350存在买入机会。技术上横盘震荡结束后将进入第三主升浪,未来有冲破2400继续上行的可能。目前商品市场迎来逢低买入的时机,操作上建议总体保持组合投资,分散资金,轻仓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